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未成年人科学教育系列实践活动——“自然帮助我们成长”荣获中国第六届“梁希科普活动奖”

  近日,中国林学会通报了第六届梁希科普奖评选结果(中林会普字〔201754号),武汉植物园未成年人科学教育系列实践活动——“自然帮助我们成长”喜获“梁希科普活动奖”。 

  “梁希科普奖”由中国林学会设立,是梁希科学技术奖的重要奖项之一,旨在表彰在林业科学技术普及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林业科普工作的积极性,更好地推动林业科普事业发展。中国林学会于20172月启动了第六届梁希科普奖评选工作。经形式审查、专家初评、评审委员会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最终评出获奖项目24,其中科普活动奖10项。 

  武汉植物园未成人科学教育系列实践活动——“自然帮助我们成长”是武汉植物园综合科学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未成年人科学教育实践活动的典型示范。该活动根据未成年人不同成长阶段的认知特点和行为规律打造,类型丰富、科学性强,受到了参与者的广泛喜爱,具有明显社会效应和影响力。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武汉植物园将继续砥砺前行,让更多的未成年人在自然中学习科学知识,探索科学问题,健康快乐的成长为一个“全面”的人。 

大自然是最好的课堂——“自然课堂”科普活动 

 激发内心求知的欲望——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培养热爱自然的心——大型未成年人实践展示活动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