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上岗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管理支撑工作水平和效能,更好服务科技创新,武汉植物园对管理职能部门、科技支撑中心和园艺中心等进行了机构和岗位优化设置,并面向园内开展了竞聘上岗。为推动新上岗职工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更充足的干劲面对新的挑战,713日下午,对新上岗职工开展上岗培训,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纪委书记梁琼分别在培训会上作主题报告,50余名职工参加了培训。 

  会议首先由梁琼作了主题为“牢记职责,遵规有为”的报告。她指出,围绕“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中心任务,谋发展、抓落实,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和目标的实现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任务,希望各位员工“拓宽视野、服务大局,把握院的使命,明晰园的发展,牢记自身职责”。会上,还着重向各位宣讲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12项要求》以及《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并从纪检的角度指出园管理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最后对参训职工提出了要求:加强学习、爱岗敬业、自律自省,“干净干事、坦荡做人;立足岗位、服务大局”。 

  罗志强的报告主题为“把握自我,走向成功”。他首先和各位一起回顾了过去一年管理支撑及园艺中心各部门取得的成绩,并通过与过去管理工作中种种问题的对比,对现有的管理、支撑和园艺中心队伍的工作能力、服务水平、敬业精神、团结协作等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即将面临的新挑战。之后他结合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人才金字塔、各种生动的故事以及个人的成长经历讲解了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如何把握自我。从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树立正确是非观,谨记公、勤、慎、廉,远离虚荣,常怀感恩之心,维护良好的个人社会生态,适时反思,抵制诱惑,智慧人生等等方面阐述如何学会做人;从筑能力、会读书、培养自信、谋定而动、解决“团团转”、注重结果、良好的心态面对挫折、辩解的负面影响等方面分析如何学会做事;通过倾听、思考、适度适时赞美等分享了如何说话、沟通的技巧。最后罗书记也对职工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大家快乐工作,带着感恩之心脚踏实地做事。 

  在两个半小时的培训会上,两个主题报告深入浅出、引经据典,给在场的职工上了生动而富有意义的一课,明确了要求,鼓舞了士气,大家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更加严于律己、脚踏实地,不断提升自己、强大自己,共同努力把武汉植物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罗志强致辞

 

  梁琼作题为“牢记职责,遵规有为”的报告 

人教处 胡俊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