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园艺中心组织召开工作暨安全教育大会

  720日,园艺中心组织召开新一轮招聘上岗后的全体职工及劳务派遣人员参加的工作暨安全教育大会。园纪委书记梁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园艺中心主任程中平主持 

  在园艺中心工作思路上,程中平结合园“十三五”目标,确定园艺中心的工作任务;各部门目标的分解落实,做到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夯实日常工作,突出重点工作;实行层层负责制,落实各项工作;做好园艺中心各部门及与园内外各部门的协调工作;着力做好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工作;完善各项制度,做好考评与奖惩工作 。积极加强对外联系,争取得到院内外支持;加强与国内外植物园及相关组织的交流与合作;深刻领会国有资产管理政策,盘活存量资产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如何认真履职,做合格员工上,程中平要求员工遵守国家及地方的法律法规和院及本园的规章制度;加强业务学习,掌握基本技能;具备所管理的工作基本功;了解本领域的国内外状况,本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方法;结合所管理的内容特点,掌握周年管理工作要点;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要有创新与突破性;结合所管理植物资源,开展与课题组在园内相关研究工作;善于总结,参与国内外学术活动和经验交流;合理调度和劳务派遣人员的工作,发挥最大的工作效率;具有团队合作精神,相互之间开展全方位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在警醒安全,防事故发生上,程中平从劳务派遣定期身体健康检查,大病报告制度;机械设备规范使用;农药存放与使用;重点区域如堆肥场管理;严禁使用本园电源充电;禁止高空作业、合理安排高温作业、注意马蜂及蛇等攻击性动物;枯枝败叶等杂物清理、烟头等火星避免、经常巡查、对外来人员劝导做好森林防火;不准许有盗窃包括植物在内的任何财物;园内车辆行驶安全等进行了安全教育。 

  梁琼对园艺中心落实完成园任务目标提出了要求,并指出要探索园艺中心管理体制机制的改革与创新,做好磨山园区中长期发展的运行规划工作。对园艺中心人员要求加强学习,着力提升自身素质与业务技能,希望在本职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园艺中心主任、副主任及员工按层次负责制管理,逐级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会后,园艺中心针对专类园管理员、园艺工人开展了园林机械安全操作培训。    

 

梁琼对中心工作提出要求

 

园艺中心年中工作会议现场

园艺中心 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