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成功举办第六届大学生夏令营

  为了增进高校优秀大学生对我园科研实力、学习环境和培养特色的了解,与相关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零距离交流,吸引莘莘学子步入我园学习深造,武汉植物园研究生部于2017年7月16-21日成功举办了第六届大学生夏令营。本期夏令营共有来自全国65所高校188名大学生报名,经过层层选拔,共招募了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全国重点高校的50名优秀营员。活动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及武汉植物园领导的大力支持,各学科组及导师也积极参与其中。

  园主任张全发研究员在开营仪式上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历年夏令营的开展情况及武汉植物园的研究特色及人才培养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并欢迎大家来园深造。园主任助理、科研计划处处长刘贵华研究员做了题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的植物科学研究》报告,向营员们介绍了武汉植物园的概况,发展历程、科研工作现状及十三五发展目标,同时通过两个科研实例向营员们介绍了我园如何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开展植物资源利用和生态环境治理方面的科研工作。

  为帮助营员了解武汉植物园的科研工作情况, 18个学科组参加了座谈会,分别介绍了各自学科组开展的科研工作及研究生培养情况。营员们还深入自己感兴趣的学科组,与导师及在读研究生进一步交流,充分感受了武汉植物园的科研实力和学术氛围。

  为使营员了解植物园的内涵,邀请了园艺中心副主任吴金清、刘艳玲带领营员参观了园区并做讲解。通过参观和专业的介绍,营员们不仅亲身体验了幽雅的自然环境,更充分认识了武汉植物园丰富的物种多样性及其作为物种保育基地的重要功能。

  为加强营员交流,研究生会组织了东湖绿道漫步及趣味游戏“你画我猜”,增进营员们的相互了解、建立友谊;开展营员与在读研究生座谈会,让营员更全面地了解研究生日常科研和学习、生活情况。

  大学生夏令营作为“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的一部分,为吸引全国高等院校的优秀学子走进武汉植物园提供了良好的桥梁和平台,充分展现了我武汉植物园的科研实力和人文魅力,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合影

人事教育处、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