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与上海植物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21日,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与上海植物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武汉植物园纪委书记梁琼和上海植物园园长吴鸿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武汉植物园主任张全发、上海植物园园长奉树成、武汉植物园园艺中心主任程中平等领导出席。来自上海植物园与武汉植物园共同打造的神农架亲子科考营的19个营员家庭见证了签约仪式。  

  武汉植物园主任张全发发表讲话。他表示,武汉植物园是集科学研究、物种保育、科普开放为一体的综合性国家植物园。多年来,武汉植物园一直致力于各项工作的开拓、探索与创新。两园在园林园艺、科普教育、科普开放等方面都有着深远的发展目标和深厚的合作需求。今后,武汉植物园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发挥植物资源和科研人才优势,推动双方在多领域建立协同发展的机制与模式。 

 

  武汉植物园主任张全发讲话 

  上海植物园园长奉树成表示,上海植物园和武汉植物园作为国内较早成立的植物园,在植物引种、保育、科学传播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部分专类园建设和特色植物研究领域已蜚声国内外。战略合作必将极大推进两园在植物及生态领域等方面的进一步发展 

 

  上海植物园园长奉树成讲话 

  武汉植物园纪委书记梁琼上海植物园园长吴鸿作为双方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双方以共享资源、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作为合作原则,将在园林园艺、科普开放、科学传播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以及经验和资源共享。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确立,为双方整合资源、协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签署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领导就两园的优势资源和合作的具体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营员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景观温室、药园、猕猴桃园、荷花睡莲展示区、沉水植物区,感受武汉植物园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植物资源。 

 

  营员大合影 

园艺中心 陈长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