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罗志强一行考察江西进贤万亩猕猴桃基地

  820日,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与江西省科学院副院长刘杰等一同考察了中铁中基(江西)农业管理有限公司江西进贤县军山湖猕猴桃种植基地,武汉植物园研究员钟彩虹、科研处副处长卢志军等参加了此次考察活动。 

  中铁中基(江西)农业管理有限公司李琛总经理介绍,中铁中基公司响应中央《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的号召,与江西省合作,积极稳妥推进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相结合,通过与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江西省科学院合作,以猕猴桃产业为楔入点,强化种植、存储、分级、包装、加工、出售等一体化的全产业链打造,建立自有的品牌及标准,带动周边地区的发展。以资金、信息、技术为手段,服务于市场,做安全食品的提供者,为江西猕猴桃产业打开更广阔的市场,为江西猕猴桃种植户的增收提供了有力条件。 

  考察中三方就基地的建设规划、进展和下一步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钟彩虹对基地的整地等建设情况进行了认真考察,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江西进贤县军山湖猕猴桃种植基地总面积达1万亩,将分两期建成,第一期3000亩用地的整理工作进程过半,明年年初完成苗木定植;二期7000亩土地流转工作已经启动,预计2020年可挂果产生效益。基地位于进贤县北部的欠发达地区梅庄镇,历史上是芝麻的重要生产和集散地,军山湖猕猴桃种植基地的建设,对于加快区域产业升级和精准扶贫以及江西省的猕猴桃产业发展,将发挥重要的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 

  罗志强考察江西进贤万亩猕猴桃种植基地 

  钟彩虹对猕猴桃种植基地认真考察并做指导 

科研处 卢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