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神农架亲子科考营营员为武汉植物园发来感谢信

  近日,由我园与上海植物园联合举办的神农架亲子科考营的全体成员发来了感谢信。营员们对本次活动高度称赞,对全体带队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且对我园的精心组织表示衷心感谢。 

  信中写到,科考活动远远超出了他们的预期。参观武汉植物园,畅游三峡大坝、昭君故里,考察神农架珍稀动植物,包括金丝猴科研基地和天燕洞、制作植物标本、调查植物样方、参加桥降和攀岩拓展训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让他们收获了知识、开阔了视野、锻炼了意,而且增进了与孩子的感情,让家长和孩子体验了共同成长的乐趣。营员们同时为组织方的精心筹备,带队老师渊博的知识、严谨的科学研究态度和敬业精神表示称赞,并且期待下一次的科考成长营。 

  本次活动中,武汉植物园通过实地考察、精心策划,为营员设计了涉及植物学、生态学的科学课程。同时,组织了以李晓东副研究员为首的科学队伍为营员担任科学老师,为营员提供科学、权威的研学指导,向传播植物科学知识、展示了科学研究的一般流程、彰显了植物科学的魅力。 

  神农架亲子科考营是武汉植物园首次通过跨园合作的方式打造的科技夏令营。武汉植物园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对神农架“家底”也有着充分的认识;上海植物园有着丰富的科学营经验和固定的学生市场。双方通过优势互补、精诚合作,携手打造了研游合一的研学游体验,并且真正突出“研”的概念,引导营员以科学之眼发现大自然与人类的连接,以科学之脑探索宇宙洪荒的奥秘,让营员感受到了“真科学”的魅力。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