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在2017年全国植物与健康峰会上捷报频传

  1010至13日,2017年全国植物与健康峰会暨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在重庆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药用植物保育专业委员会牵头主办以“协同创新、开放共享、绿色健康”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的600余名代表参加。武汉植物园纪委书记梁琼、园艺中心主任程中平等一行10人参加了会议。 

  在峰会所设全部四个专题报告:“植物园建设与植物多样性”、“环境教育与科学传播”、“活体植物管理”、“药用植物资源与植物保护”等分论坛上,我园8名人员分别做了专题报告。经过评委评选,在分会场作报告的90余人当中,共有人获“优秀青年报告奖”,中科院系统植物园获得此奖励的同仁仅两位,其中我园江珊的报告《新常态下武汉植物园志愿者管理探索》荣获此奖。 

  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对热爱植物园事业,多年来一直奋战在中国植物园建设管理和科研岗位,为中国植物园事业做出贡献并付出毕生精力的植物园工作者进行了“中国植物园终身成就奖”颁奖,武汉植物园黄国振先生获得2017年度“中国植物园终身成就奖”殊荣。  

  在中国植物与健康峰会暨2017年植物园学术年会闭幕式上,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会长赵世伟向全体与会人员宣布:经过植物园分会认真遴选,确定2018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将在武汉植物园召开。梁琼代表武汉植物园表示将全力积极筹办2018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四方来客。 

梁琼代表2018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承办方讲话 

       

黄国振先生获得2017年度“中国植物园终身成就奖” 

江珊获“优秀青年报告奖” 

  
园艺中心 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