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园艺中心党支部十九大会议开幕式学习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8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园艺中心党支部19名党员与种质创新科研党支部、公司支部的多名党员一道准时在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二号会议室以网络直播的方式观看了开幕式。 

  全体党员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了解到: 

  本次大会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因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初心”和“使命”让我们的一线党员倍感激动。 

  十八大以来的丰硕成果: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的时代背景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十二五”规划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由此,在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制建设、思想文化建设、人民生活、生态文明建设、强军兴军、港澳台工作、全方位外交、全面从严治党等多个方面有了显著成就。 

  新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在听取报告期间,党员们聚精会神,情绪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彩报告而高涨起伏。尤其在习总书记强调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所取得伟大成就和面临的历史变革时,党员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感到由衷的自豪。参与观看的党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信心倍增。纷纷表示,作为当代植物园人,将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以“求实、探索、开拓、创新”的态度,弘扬武汉植物园人的优秀文化和时代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园艺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