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硕士党支部党员十九大开幕式观后感

  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上午9时武汉植物园所有党员同志在光谷园区学术报告厅观看了开幕式。加入共产党这四年来,我一直认为听党指挥,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就是一名合格的党员。但是通过这次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式,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这一代已经成长为习主席在报告中提到的“青年强,则国强”中的青年,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这一代已经成为开拓中国新时代的新的主要力量,感受到我们这一代要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报告中有两条令我格外印象深刻,第九条: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习近平主席强调指出,我们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结合我现在所学的生态学专业,我对习主席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的这一条深有感触,更加感觉到自己所学专业的价值。习主席说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希望自己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自己的专业学好学精,也能够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出一份绵薄之力。 

  报告中的第十一条: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习主席关于台湾问题态度坚定地说:“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随着我国综合实力的不断增强,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听到习主席说:“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我为我们民族的发展感到自豪和骄傲,对我们早日实现祖国统一这个目标充满着自信。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后无论是做人做事我都会牢记这一句话,学习工作中始终记得自己当时入党的初衷,时刻提醒自己身为一名青年党员所身负的使命。我会牢记今天在十九大开幕式中所受地启发,踏踏实实地学习,在生活中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乐于助人、服务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硕士党员 齐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