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2017年研究生大会

  1117日上午,2017年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研究生大会在光谷园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园副主任王青锋、人事教育处副处长蔡小丽等领导及武汉植物园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蔡小丽主持会议,会上宣布了新一届研究生会名单以及各年级班长名单,同时王青锋为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及各年级班长颁发聘书。 

  研究生会主席王生位做了第十届研究生会工作总结及第十一届研究生会工作计划报告,提出新一届研究生会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筹划、组织与研究生生活、学习、科研和工作相关的各项活动,代表武汉植物园全体研究生进行对外交流与合作。同时积极参与我园的民主管理,搭建研究生与各科研院所及兄弟院校沟通的桥梁,努力维护研究生的权益。随后,研究生会副主席Justus MulingeMunywoki代表留学生做了工作汇报及计划,表达了留学生希望了解中国文化、加强与中国学生交流的意愿。15级博士班班长方庭代表年级班长发言,作为第九届的研究生会主席,方庭表达了自己在植物园四年来的感触,并表示将与研究生会一起为大家更好地服务。 

  王青锋对研究生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同时希望中外学生建立良好的友谊,加强交流和学习。 

  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戴李菁进行了研究生规章制度及重要培养环节专题培训,并对搬迁光谷园区后的研究生公寓住宿行为规范、出行及出差安全等加强了教育。科住物业刘军针对光谷园区研究生公寓安全注意事项及消防知识,做了详细的消防安全培训。 

  此次研究生大会,不仅加强了研究生会的工作总结与宣传,还新增了年级班长的任命,将更好地增强研究生的凝聚力。通过一系列的培训,使研究生更加熟悉培养环节及规章制度,不断加强安全行为规范和安全意识。 

王青锋指导讲话 

蔡小丽(左)主持会议及戴李菁(右)做研究生规章制度及重要培养环节培训 

王青锋为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左)及各年级班长(右)颁发聘书 

研究生会副主席Justus Mulinge Munywoki(左)、研究生会主席王生位(中)作工作汇报及年级班长方庭(右)代表发言 

研究生大会合照 

人事教育处、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