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学习贯彻十八届中纪委工作报告精神

  1130日,武汉植物园召开全园PI例会,纪委书记梁琼作专题报告,学习贯彻十八届中纪委向十九大的工作报告精神,并通报中国科学院巡视工作情况。武汉植物园主任张全发主持会议并讲话。 

  梁琼指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从10个方面深刻总结了过去5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卓越成效,精辟概况了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经验启示,指明了全面从严治党未来着力方向,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指导性文件。她通报了中国科学院巡视工作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典型问题,及巡视查处问题的执纪和责任追究情况。同时,梁琼结合园内审及纪检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强调各学科组组长在良好科研环境营造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并带头执行有关要求,园纪委将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共同营造清正的科技创新环境。 

  张全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院巡视工作精神。一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认真学习,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严明纪律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明确武汉植物园科研工作中的红线和底线,即知即改,在健康科研环境中共同推动园创新发展。 

武汉植物园学习贯彻十八届中纪委工作报告精神 

综合办 宋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