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2017年新进人员财务培训

  127日,园财务室在光谷园区1007会议室举办了本年度第四期财务培训,新进员工与全园科研及管理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财务室主任、高级会计师陈艳主讲。 

  陈艳首先对我园财务管理的基本情况和业务流程进行了介绍,随后详细讲解了我园财务管理相关管理制度,重点说明了科研活动中劳务费、专家咨询费和野外科考支出管理,尤其强调了公务卡使用和经济业务转账结算,同时对我园间接费用管理和课题结余资金管理做了详细说明,并和大家分享了国家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预算编制实操攻略,现场演示了预算编制实例以作参考模板。 

  此次新进人员财务培训对象主要是科研人员,有新进的百人,也有新组建的学科组长,通过此次培训让他们对园财务管理制度和流程有了全面的认识,同时也对全园经费统筹有了初步的了解。财务培训是武汉植物园财务管理工作的亮点,通过培训促使全园经济活动流程规范化,同时也整体提升了财务管理水平。武汉植物园财务管理将全面贯彻国家科研经费改革精神,推动全园经费统筹管理和科研财务助理队伍的建设,将跟随时代的进步继续砥砺前行!  

武汉植物园2017年新进人员财务培训 

财务室 李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