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机关党支部开展植物学知识培训

  1212日,武汉植物园机关党支部开展了光谷园区温室植物学知识培训,支部十余名党员参加了这次活动。本次培训邀请了新园区温室管理员钟志祥老师主讲,旨在为支部成员大家普及温室内植物知识,探秘多姿多彩的热带植物世界,提升植物学知识水平,增进对新园区的了解。 

  钟志祥老师结合他扎实的植物学功底和丰富的野外植物考察经验,用朴实的语言,将温室各种植物的产地,名称及特征等娓娓道来。现场邀请支部成员大家对各种植物进行望、闻、问、对比等方式加深了解。神奇的猴面包树,粗壮的象腿树、霸气的魔针地狱,果实酷似莲蓬的玫瑰麒麟,世界上最毒的植物见血封侯,花朵灿如火焰的火焰树等植物都一一揭开了它们的神秘面纱,激起了大家学习植物学的热情。 

  机关党支部非常重视支部党员的植物学知识的培训工作,自2015年起,就已邀请武汉植物园的分类学专家、珍稀濒危植物研究专家、科普教育专家等开展各类知识讲座,增进植物学知识,增加支部党员身为植物园人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 

机关党支部 邓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