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2018年迎新春乒乓球比赛

  为促进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师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师生之情,开阔科研视野,迎接新的希望,武汉植物园2018年迎新春乒乓球赛于21日下午成功举行。本次比赛采用小组循环赛淘汰赛制,分为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共有40余人参赛    

  随着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工会主席刘宏涛宣布“开打”,赛场气氛立刻雀跃起来。女子队率先开打,比赛过程非常的激烈,在小组赛中几乎每场均打满三局(三局两胜制),B组的胡裕凤和卢蓓率先突围,A组满玉萍和李会经过奋力搏杀出线。在决赛中,胡裕凤发挥出了超常水平战胜了植物园的老将满玉萍夺得冠军。 

  男子小组循环赛紧随其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龚复俊、陈良、吴孟达、潘永泰等16位队员顺利出线。经过多番淘汰,葛保根、雷瑞、潘永泰、吴孟达4人顺利进入决赛。而冠军争夺在葛保根和雷瑞两位曾经代表植物园参加分院比赛的队员间进行。两位选手对对方非常熟悉,都在想办法限制对方的球路,但由于葛保根在防守方面更胜一筹,最终以大比分3:0拿下对手,夺得冠军。 

  本次活动是乒乓球协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全体乒乓球赛事,同时也是2018年的首次乒乓球活动,并取得了圆满成功,为2018年植物园开放日暨迎新春活动推波助力。 

 

女单比赛

 

男单比赛

 

 

获奖选手

工会乒乓球协会 江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