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武汉市科学老师培训及考核

  330日,武汉植物园携手武汉市教育院小学教学研究室、武汉科学普及研究会,举办了“武汉市常见植物和鸟的认识”专题培训活动。武汉市各区的科学教研员及部分优秀科学老师共计70余人,参加了这次培训活动。 

  活动由武汉植物园李俊皞老师主持,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教学研究室综合科甘金福主任,对本次活动的意义及考核要求做了详实的阐述。他强调这次活动是武汉市小学科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的第三次实践活动,活动为了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国家重大政策方针,积极实施对教师和学生的生态文明教育的活动。活动以实践为主,从认识身边的动物和植物开始,提升科学教师综合素养。 

  本次活动分为室内授课、户外讲解、植物识别考核、观鸟比赛等环节。邀请到华中科技大学詹骁勇、武汉植物园徐文斌老师、华科附小604班詹志言,分别为教研员及老师们开展了自然知识培训。在植物识别考核环节,老师们答题一丝不苟,严谨有序。活动期间,老师们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分享彼此的教学经验。 

  通过这次培训,老师们对自然知识更加专业化,对自然观察更系统更深入。老师们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严肃认真,紧张活泼,内容充实,回去后将会把新的理念分享给身边的老师,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自己平日的教学中。老师们还表示:武汉植物园不仅有着丰富的植物资源,还有许多的鸟类资源,自然环境独特,是很好的自然教育、科学教育的场所。本次活动有效推进了武汉市小学科学教师素质的提升,期待今后能在武汉植物园为学生们开展户外课堂,填补学校户外教育的空白,克服安全问题的压力,带孩子们去亲近和体验大自然。

领导讲话

观鸟培训

植物认知培训

培训合影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