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张小兰教授做客武汉植物园学术讲座

   330日下午,应莲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学科组副研究员邓显豹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张小兰教授在武汉植物园1007会议室为师生作学术报告。园部分PI、青年科研人员及在读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邓显豹主持。 

  张小兰教授以“黄瓜果实形状的分子机制研究”为题,详细介绍了黄瓜“超级子房”形成机理及果实长度等的调控机制,并分享了其课题组近5年来在黄瓜果柄长度、子房朝向、花打顶及育性基因克隆与功能解析方面的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张小兰教授与师生就相关领域内的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细致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张小兰,1976年生,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园艺学院科研副院长。长期从事植物器官发育生物学研究,包括黄瓜果实重要品质性状的分子调控,黄瓜性别决定的分子机制以及植物抽薹开花的分子机理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多项,在Plant CellPLoS GeneticsPlant Physiology等植物学著名期刊发表论文多篇。获省部级一等奖2项,审定黄瓜新品种2项,担任Horticultural Plant Journal栏目主编,Scientific ReportsJournal of Integrative Agriculture和《中国农业科学》等杂志编委。 

  

张小兰教授作报告 

研究生会 方庭/科研处 罗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