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离退休支部参观省直红色教育基地——洪湖市瞿家湾

  为落实湖北省直工委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524日,武汉植物园离退休支部党员赴省直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洪湖市瞿家湾镇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同心共筑中国梦。 

  经过3.5小时车程,来到洪湖市瞿家湾镇,党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保护群。旧址群现存建筑最早建造年代为公元1496年,至今保存完好程度95%。古建筑多为清末民初的民居建筑,具有典型的江汉平原水乡小镇特色,形成了独有的古朴韵味,具有朴素的美感和较高的艺术价值。这里曾是中共湘鄂西省委员会旧址所在地,省委组织部、省干部培训班、省经济部印刷局、省邮政局的木牌依稀可见。在革命先烈纪念馆中,陈列着贺龙将军等革命前辈、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在这片英雄血染的土地上,为革命献身的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数以万计,他们铸造了共和国的辉煌,树立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我们向他们致敬! 

  在当年的革命遗物中,一艘不起眼的小木船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别小看这艘俗称为“水上飞”的小木船,当年在红军时代的洪湖水上游击战中,曾发挥过巨大威力,敌人的机动船也常被打得人仰船翻。 

  来到湘鄂西苏区瞿家湾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们鞠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继承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 

  这次参观教育活动加深了到场全体党员对湘鄂西苏区这段辉煌革命历史的认知和了解,从而更加坚定了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传统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性,更加坚定了坚持改革开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 

离退休支部 傅登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