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特色农业资源植物党支部召开主题党会

  67日,武汉植物园特色农业资源植物党支部在光谷园区行政楼1004会议室开展以“学重要讲话学先进事迹”为主题的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系列讲话精神和“时代楷模”南仁东等先进人物事迹。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陈良主持,特邀武汉植物园党务主管宋志春参加。 

  陈良首先介绍了支部近期的工作安排并对后期活动的开展进行展望。接下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展开学习,陈良就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提出的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需要正确把握的5个关系、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提出的大学3项基础性工作及对青年的4点要求进行重点介绍。为了巩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讲话内容,陈良对习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和“五大成就”以及“五个重大方向”丰富内涵进行了再次传达。 

    随后,支部宣传委员赵磊向党员介绍了“时代楷模”南仁东、上海神经所“克隆猴”团队以及上海药物所王逸平的先进事迹。被誉为“中国天眼之父”的南仁东用23年时间铸造国之重器—FAST,使我国在未来20-30年保持世界一流设备的地位,他的成就世界瞩目。上海神经所“克隆猴”团队取得一鸣惊人成果的背后,是科研院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技报国的担当,是科研团队开拓创新、敢为人先、不断进取的自信,是科研人员十年如一日、执着坚守、砥砺前行的精神,他们的事迹深深影响着每一位科研人员。上海药物所王逸平用自己的一生,坚守着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崇高誓言:执着科学、创新为民。 

    会上党员们还结合自身,纷纷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党员的党性修养以及先锋带头等方面进行讨论。宋志春认真听取了会议内容,同时就支部的活动开展、党员的先锋带头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 

 

特色农业资源植物党支部 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