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五一”小长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4月27日-28日,武汉植物园纪委书记徐红革带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综合办公室、科研处、国际合作与教育处、条件保障处、园艺保育中心、科普开放中心等部门协同科住物业相关人员参与检查 

  安全检查组对两园区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气瓶间、实验室、食堂、中控室、学生公寓汽油仓库等重点部位,特别是对重点部位的监控系统、消防设施、巡查巡防记录电气设备运行维护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对食堂的烟道清洗、燃气管道维护、食品卫生的日常管理情况进行了解,同时对磨山园区近期举办主题展览活动进行了专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逐一记录并形成整改意见以安全通报形式发送至相关部门、学科组,限期整改、逐条销账、不留盲区。   

  通过此次节前检查,进一步消除了我园现有安全隐患,保障了全园科研管理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确保广大职工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五一”假期。

磨山园区安全检查

食堂安全检查

光谷园区安全检查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