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一行调研武汉植物园

  5月14日,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副市长沙向东一行调研武汉植物园。湖北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郭斌,武汉植物园主任王青锋,副主任黄伟陪同调研。 

  淄博市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科研保育温室及园史馆,随后在光谷园区2008会议室展开座谈。 

  座谈会上,王青锋主任对淄博市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武汉植物园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猕猴桃、药用植物、莲等特色经济作物方面的研究进展。净果猕猴桃遗传育种学科组作为代表性科研成果之一组长王彦昌研究员重点介绍了软枣猕猴桃产业发展情况。 

  淄博市周村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红介绍了武汉植物园在周村区开展项目合作的优势周村有连片的种植耕地,具备项目快速落地条件,周村区位及交通优势明显,具有冷链配送、冷库等基础配套优势市委市政府重视国家级数字农业中心的打造,具有战略优势。 

  赵庆文市长对武汉植物园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并简要介绍了淄博农业发展情况,他强调提高农民收入是地方单位重点工作之一,推动农业科研成果的落地有助于提高农民经济收入,改善民生,带动地方产业发展。他表示希望淄博市与武汉植物园继续加强合作,地方政府也将给予配合与支持。 

  会上,双方就猕猴桃等特色经济作物推广利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武汉植物园将坚决贯彻落实四个面向,将更多科技成果落户淄博,继续做好科技支撑及服务工作。 

  淄博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淄博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涛,淄博市工信局、淄博市投资促进局、淄博市周村区区委相关领导,武汉植物园相关学科组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