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江西省奉新县彭朝新副县长一行调研武汉植物园

  5月11日,江西省奉新县彭朝新副县长一行调研武汉植物园。武汉植物园猕猴桃种质资源与育种学科组组长钟彩虹研究员,科研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钟彩虹研究员对彭朝新副县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地介绍了武汉植物园的基本情况以及猕猴桃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推广进展情况。 

  彭朝新副县长表示此次来访目的交流学习加强合作。钟彩虹研究员奉新县对猕猴桃产业的重视表示感谢,表示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奉新县是我国最早开始猕猴桃商业栽培的产地之一,奉新的气候环境非常适合猕猴桃种植。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双方就猕猴桃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及采后保鲜技术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武汉植物园将全力支持奉新县猕猴桃产业,促进奉新县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彭朝新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国家猕猴桃资源圃及新品种区域试验基地。 

  奉新县政府副县长顾轩,奉新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宋秉忠,县政府办,江西菲乐奇果、江西新西蓝生态公司负责人,武汉植物园猕猴桃学科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

参观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示范基地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