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果树溃疡病流行规律及成灾关键因子研究”进展研讨暨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观摩会在武汉植物园召开

  923日,国家“十四重点研发计划《重要果树溃疡病灾变机制与综合防控技术研究》课题一《果树溃疡病流行规律及成灾关键因子研究》进展研讨暨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观摩会武汉植物园召开。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园副主任黄伟研究员、课题负责人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钟彩虹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常长青研究员和崔紫宁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颜霞教授和刘巍副教授、安徽农业大学张立新教授、四川农业大学陈华保副教授、贵州大学赵志博副教授武汉植物园副研究员项目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黄伟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课题开展提供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武汉植物园将全力支持和督促团队完成研究任务,保障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质量完成。 

  钟彩虹研究员总结项目进展,项目研究人员围绕关键科学问题、考核指标、研究进展、成果产出、存在问题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和热烈研讨。 

  会后,黄伟带领与会专家参观了武汉植物园园史馆神农预研设施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新洲基地和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钟彩虹与会专家介绍了资源圃的概况和工作进展

参会人员合影

研讨会现场 

猕猴桃种质资源与育种学科组 李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