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开展2023年度新职工入职培训暨新入园研究生教育活动

  9月5日,武汉植物园2023年度新职工入职培训暨新入园学生教育活动在光谷园区举行。主任王青锋,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纪委书记徐红革出席,新进职工和新入园研究生等参加。活动由徐红革主持。  

  尚纳新在开班讲话中诚挚欢迎全体新职工和新入园研究生加入武汉植物园,并对大家未来的成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造福人民的光荣传统;二是不断锤炼过硬本领,扎实履职尽责,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三是树立崇德向善的观念和严守纪律的准则,筑牢底线意识。武汉植物园期待着通过新生力量的加入,携手谱写科技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共同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 

  王青锋就武汉植物园发展历程、园区概况、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培养、科学研究及武汉植物园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分享了武汉植物园老一辈科学家的辛勤事迹。他强调,武汉植物园在几代科研人员长期坚持、不懈努力下发展壮大,新职工与新入园研究生作为武汉植物园的新生力量,要继续传承科学家精神,持之以恒、追求真理,心怀使命、勇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为武汉植物园的发展和我国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各业务部门、管理职能部门结合部门职责,从物种保育、科普开放、安全保障、科研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制度、后勤保障等多个角度为新职工和研究生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国际合作与教育处向新入园研究生全面介绍了研究生教育概况,就研究生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了解读,对公寓住宿以及学生安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人事处从工作纪律、岗位聘用、薪酬福利、社会保障体系等方面向新职工介绍了人事相关政策和要求,并现场解答了职工关心的其他问题。豹澥派出所何向峰警官受邀对新入园学生进行反诈宣传。 

  通过丰富的入园教育活动,新职工和新入园研究生对武汉植物园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能够快速融入新的集体顺利开展学习、工作,在武汉植物园笃学精进,圆满完成学业,成就一番事业! 

王青锋介绍武汉植物园园史

尚纳新作开班讲话

徐红革主持活动


国际合作与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