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组织开展2023年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97日,武汉植物园研究生开学第一课在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举行。活动邀请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刘宁副教授作专题报告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出席,活动副主任黄伟主持全体在园研究生及青年职工参加活动 

  刘宁以《从梁家河知青岁月感悟习近平的初心使命》为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成长经历。对青年习近平而言,梁家河就是一所学校,教给了习近平总书记克服困难的信心与决心锻造了困境中的意志品质,培育了同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积淀了丰富的知识文化理论素养,树立了为人民办实事的思想自信,开启了治国理政思路的实践起点。 

  黄伟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武汉植物园青年职工及学子正处于最具创新热情创新动力的人生阶段,希望大家从青年习近平的知青生活经历中获取灵感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职责使命,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在抢占科技制高点中挺膺担当。

刘宁作报告 

人事处、国际合作与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