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机关党支部联合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9月13日,机关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纪委书记徐红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艳主持 

  党委办公室主任(主持工作)宋志春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强调支部党员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有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抢占科技制高点意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眼国家需求,聚焦主责主业。  

  机关第二支部书记吴浩宣读了《创新驱动促发展 勇担使命献良策-我为武汉植物园发展建言献策》的倡议书,倡导每位职工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以主人翁的身份主动思考,为武汉植物园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党员们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  

  徐红革肯定了机关支部近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近期开展的一系列科研实践活动。他强调,党员们要准确把握牢固树立抢占科技制高点意识,各项工作都要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来谋划和推进;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大深远意义,加快实现从“在干什么”“想干什么”向“该干什么”的转变;坚定自信、增强动力,发扬老科学家精神,勇于创新,努力攀登科技高峰。

徐红革讲话 

机关第一党支部 邓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