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济宁市南四湖流域管理办公室调研武汉植物园

  9月9日,济宁市南四湖流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司海洋一行调研武汉植物园并就南四湖湿地生态的保护、恢复、重建与可持续发展进行合作洽谈。会议由武汉植物园科研处处长陈良主持,系统生态学科组王伟波副研究员和莲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学科组杨东高级工程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陈良对济宁市南四湖流域管理办公室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武汉植物园的基本情况。王伟波介绍了流域生态学的发展及对湖泊保护和合理利用的支撑作用,指出了开展南四湖菹草暴发过程和机理应用基础研究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提出首先确定菹草暴发的生态环境效应,然后揭示菹草暴发的过程和机理,预测未来菹草暴发面积和生物量,最终结合生态模型、工程示范和技术集成提出解决方案。杨东介绍了我园的莲新品种培育、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推广以及微山湖百荷-莲新优品种培育示范基地等技术成果。  

  司海洋介绍了南四湖流域管理办公室的主要工作任务和职能范围随后,海洋与陈良分别代表两家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山东南四湖等湿地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济宁市南四湖自然保护区服务中心副主任潘荣国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系统生态学科组 王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