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 争做新时代追梦人”访谈会

  9月25日,武汉植物园青促会联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共同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 争做新时代追梦人”访谈会。活动由青促会小组组长张玲玲主持。  

  访谈会上,陈封怀青藏高原科考突击队优秀代表刘帆、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技先锋团队负责人党海山、迁地保护技术攻关团队负责人刘艳玲、特色经济作物乡村振兴青年突击队优秀代表陈美艳围绕野外科考路线、科研心路历程、科技成果转化等主题,依次分享了团队成员在科研一线挥洒汗水为科研事业默默奉献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科研一线的故事。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现场职工、学生在互动环节积极提问,气氛十分热烈。刘帆讲述了在青藏高原开展科考的艰苦条件,党海山交流了与学生共同在野外开展科考的工作心得,微藻生物技术学科组的同学热情分享了自己与导师李夜光研究员“通宵达旦做实验”的故事,陈美艳介绍了自己与猕猴桃种质资源与育种学科组组长钟彩虹研究员16年来亦师亦友的深厚感情。  

  近年来,武汉植物园对标对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认真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开展科技先锋团队建设,建立3批次7支科技先锋团队。积极引导全园上下弘扬和传承科学家精神,厚植科技报国沃土,持续开展“报国讲坛——讲述身边科学家的故事”“武植青年讲党史”“武植青年讲园史”等系列活动。武汉植物园将继续紧密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在科技攻关中攻坚克难、创新突破,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四位科技先锋团队代表开展访谈

活动现场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