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泰安市泰山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泰山区徂徕镇政府一行调研武汉植物园

  119日,泰安市泰山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泰安市国泰民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峰泰山区徂徕镇党委书记欧阳建国一行调研武汉植物园,并进行合作洽谈。会议由武汉植物园科研处处长陈良主持,药用植物资源学科组组长张燕君研究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陈良对泰安市泰山区徂徕镇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武汉植物园的基本情况重点研究领域、资源利用特色以及武汉国家植物园创建工作等。张燕君介绍了药用植物学科组的重点研究方向及代表性科研成果她表示学科以重要药用植物资源淫羊藿、白及、枸杞等为研究对象,长期致力于药用植物新种质创制与产业推广、功能成分体外合成和功能成分相关产品研发在院企合作方面经验丰富  

  欧阳建国介绍了徂徕镇土地资源、区位环境、历史文化和林果产业发展优势他表示希望借助武汉植物园科研力量,以生态林果种植基地为依托,推动徂徕镇生态林果产业优质发展,打造特色林果品牌。韩峰介绍了徂徕镇生态林果资源的规模和产业前景,随后双方结合徂徕镇农业及旅游业发展需求展开座谈交流。  

  本次会议,双方就徂徕镇生态林果资源综合利用、健康产品研发文旅产业开发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调研期间,韩峰一行实地考察了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温室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药园,以及光谷园区园史馆、公共实验平台、科研保育温室,并对武汉植物园独具特色的园林园艺景观,强劲的科研实力及丰富的文化内涵给予了高度评价。  

  泰安市泰山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泰安市泰山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泰安锦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