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多形式推动党建与科普开放融合发展

  为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工作格局1121日,武汉植物园科普开放中心党支部与武汉市园林科学研究院党支部、武汉市经济开发区科技创新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首先走进了武汉市园林科学研究院绿色驿站。从荒废油站变绿色地标,该绿色驿站为居民提供休闲游赏、园艺体验、选购新优园艺产品等服务,是一所公益性综合服务类绿色驿站。全体党员了解了绿色驿站的建设理念、形态功能及未来发展规划,深入学习了绿色驿站通过创新打造绿色生活空间引领公众绿色生活方式的示范案例。通过沟通探讨,党员们切身体会了立足本职工作、加强理论学习、创新思维的重要性,深刻感悟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 

  随后,大家走进了武汉市经济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开展“联学共建促科技发展,携手同行谱科普新篇”主题活动。两个支部近3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中,现场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表达对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武汉市经济开发区科技创新局机关支部书记孙智波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的讲话精神。他强调武汉作为长江经济带上重要城市,肩负着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使命创新局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联合武汉植物园利用科技创新成果多形式开展主题科普活动。科普开放中心党支部书记梅林传达了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举行专题交流会有关精神。他指出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每个党员洗涤党性的重要举措科普开放中心将继续走深走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创新发展,联动科创局,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共建一个“自然学校、共创一个“科普活动”品牌、共绘一张“科普地图”、共建一个“科普人才”资源库,联学共建,以党建促业务,共谱科普新篇章。 

  活动最后,两个支部互赠科普图书,参观了鲁迅书店和“双智”展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党员们提供了一次集中学习理论知识、共享党建经验的机会;同时通过共同学习、互学互鉴,加强了多个支部间的交流互动,开阔了工作视野,形成了团结合作的良好党建氛围,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赋能增效。

图1 重温入党誓词

图2 与科技创新局机关支部合影 

科普开放中心党支部 曹承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