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湖北省葡萄加工产业研讨会顺利召开

  11月24日由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主办,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果树茶叶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武汉市农业科学院协办的湖北省葡萄加工产业研讨会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召开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湖北省葡萄加工产业存在的问题开展讨论。来自湖北省各地葡萄与葡萄酒领域专家、学者及加工企业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副主任黄伟研究员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辛海平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李二虎副教授、湖北香城酒业有限公司夏帆总经理分别以“湖北省葡萄加工产业现状与对策”、“葡萄酒加工工艺与技术要点”、“湖北葡萄加工产品典型案例”为主题作了主旨报告会议就湖北省葡萄加工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酿酒葡萄的选育、葡萄酒加工工艺、葡萄酒酿造设备、葡萄酒文化、葡萄酒特色旅游及葡萄酒市场推广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积极研讨近年来湖北省葡萄加工产业的现状和发展,探讨如何提高湖北省葡萄加工产业的整体质量和南方竞争力,为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开拓新的思路。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凝聚了湖北省葡萄加工基础研究和企业各方面的力量,充分发挥武汉植物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合作与交流等诸多方面的优势湖北省葡萄加工产业的布局和特色化发展搭建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同时,为促进湖北省葡萄加工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湖北省葡萄加加工产业研讨会合影

湖北省葡萄加工产业研讨会葡萄酒品鉴环节 

园艺作物逆境学科组 廖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