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钟彩虹研究员参加湖北省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

  11月28日,湖北省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在武汉开幕。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840余名妇女代表等参加大会。武汉植物园种质资源与育种学科组组长钟彩虹研究员由湖北省妇女人才促进会推荐作为湖北省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钟彩虹和其他与会代表一起聆听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同志和全国妇联书记处章冬梅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以及省委副书记诸葛尔杰在闭幕式的讲话,参与选举了湖北省第十三届妇女联合会的领导成员。这次大会让钟彩虹倍感振奋。她表示将以这次会议精神为契机,继续充分发挥女科技工作者的作用,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深化科技创新,在关键技术攻关上积极探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科技工作中,创新工作理念,增强服务意识,在推动乡村振兴及建功先行区中,付诸巾帼行动、贡献巾帼智慧、挥洒巾帼汗水、奉献巾帼力量。  

  钟彩虹,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猕猴桃资源与育种学科组组长、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常务副主任、湖北省妇女人才促进会副会长。从事猕猴桃种质资源鉴定与品种培育、配套生产技术研发等工作四十年,三项科技成果获得省部级一等奖,先后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和“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3项国家荣誉以及“中国科学院三八红旗手”、“湖北省三八红旗手”等12项省部级荣誉。任中国园艺学会猕猴桃分会理事长、农业农村部果树指导专家组成员、国家现代柑桔产业技术体系猕猴桃种质资源鉴定与新种质创制岗位科学家等学术兼职。

武汉植物园钟彩虹研究员参加湖北省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