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绿色伙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日活动

  38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12月2日,武汉植物园在磨山园区举办了“绿色伙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日活动,集中表彰了一批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志愿者,并且举办了志愿者健步行活动,100多位志愿者家属参与了活动。  

  穿梭林荫步道、感受冬日美景,上午9点半,志愿者健步行活动伴随着冬日暖阳火热开启。冬日的武汉植物园层林尽染、美景如画,大家呼吸着新鲜空气,迈着矫健的步伐、欣赏着沿途的美景,在健步走中共享运动之美、健康之美。活动结束,成功闯关的志愿者还参与了幸运抽奖,将丰富的奖品抱回家。畅游在缤纷绚丽的自然画卷中,欢声笑语不绝入耳,整场活动氛围轻松愉悦。  

  随后,志愿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活动对2022-2023年度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颁发了优秀志愿者、最美志愿者、志愿者之星等奖项,并邀请志愿者代表上台颁奖。武汉植物园和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深入共建了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活动仪式上,科普开放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梅林为两个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授牌。“绿色伙伴”志愿服务分队实行“植物园工作人员队长+志愿者队长”双队长制,通过共建共管的方式,构建长效运行机制,活动为摄影摄像分队、科教活动分队、园林园艺分队举行了授旗仪式。梅林对志愿服务队的辛勤付出和累累硕果表示感谢,他希望广大志愿者以“绿色伙伴”志愿服务队为平台,以志愿服务力量助推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发展,发扬志愿精神,为打造中国植物园特色志愿服务品牌,建设美丽植物园贡献力量。  

  2022年,武汉植物园“绿色伙伴”志愿服务队成立“绿色伙伴”志愿服务队由科普开放中心负责建设和管理,设立了科普讲解、公众服务、科普教育、科教活动、摄影摄像、园林园艺六个分队。2年的时间,团队吸纳160名社会志愿者加入,参与志愿活动达1890人次,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625次,志愿服务时长累计10570小时。此外,武汉植物园和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深入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联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大型志愿服务活动。“绿色伙伴”志愿服务队在武汉植物园科普开放工作和园区管理工作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已经成为武汉植物园自身发展和建设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园区到处都是“志愿红”,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广大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成为助力武汉植物园大力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活动的举办既沟通了情感,增进了友谊,又增强了志愿者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现了其昂扬向上、激情奋进的精神风貌。活动通过表彰先进、汇聚力量,推进“绿色伙伴志愿服务队”的进一步建设和发展。

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授牌

为优秀志愿者颁奖

志愿者大合影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