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论坛”顺利举办

  加强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12月22日,由湖北省植物学会和武汉植物学会联合主办的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论坛”在武汉植物园顺利举办。本次论坛由武汉植物园流域生态中心和中国科学院丹江口湿地生态系统野外观测研究站联合承办,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论坛由武汉植物园刘毅研究员主持。  

  武汉植物园科研处处长陈良论坛致开幕词他指出,论坛旨在提供一个高水平的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学术交流平台,在多领域、跨学科方向上促进各位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以促进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领域学科交融与人才培养。  

  英国Rothamsted Research机构高级研究员吴连海华中农业大学教授蔡鹏清华大学教授尚松浩武汉大学教授程磊武汉理工大学教授方临川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吴辰熙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王智河海大学教授佘冬立TNC河南项目负责人李潜以及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研究员刘文治、杨玉义、谭香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从区域、流域、微观等多尺度介绍了流域物质迁移、能量流动和界面过程等相关研究进展。每个主题报告分享结束后,到场师生与嘉宾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  

  本次论坛成功举办,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相关领域展开卓有成效的分享与探讨,加强了跨学科、多领域的研究交流平台建设,开启了探索流域生态治理研究的新篇章。

论坛合影

会场掠影 

流域生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