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暨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会

  1月9日,武汉植物园举办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暨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会。会议由副主任刘宏涛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及思路举措。她强调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是园党委和各党支部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她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党建工作实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科技创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在述职环节,各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各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相融合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系统展示了各支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在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分享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改进思路和整改举措。  

  主任王青锋作总结讲话,对各支部一年来的良好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随后重点解读了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就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结合武汉植物园特色和优势学科,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努力推进武汉国家植物园创建;二是持续深化中非科技合作,不断提升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的引领、组织和示范作用;三是要细化各项任务的实施方案,围绕主责主业,优化体制机制,推动集智攻关。同时,他希望各支部深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体化的观念,推动支部活动走野外台站、业务一线,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武汉植物园举办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暨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会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