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机关党支部联合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1月15日,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2024年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艳主持。  

  会前,各支部认真组织了党员自学。会上首先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全体机关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深厚的家国情怀、人民情怀、历史情怀、天下情怀。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贺词中提到“中国的创新动力、发展活力勃发奔涌”,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坚定肩扛“国家责”的信念,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尚纳新作题为“提高站位 立足岗位做贡献”的专题报告,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她强调,机关管理部门的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好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院“国家队”的信任和重托,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浩在会议上盘点并解读了2023年国际、国内十大科技新闻。他表示,2024年已然开启,在落实院党组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关键之年,他鼓励机关支部党员主动担当作为,以主人翁的姿态,立足本职岗位,守好岗位“第一道防线”职责,奋力实干、勇创佳绩。  

  会议还学习了第二十届中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及上级文件要求,传达了院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自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武汉植物园迅速召开全园会议进行学习传达,陆续在PI例会、支部书记会议上进行了宣贯动员。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对全园上下凝心聚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奋力开创武汉植物园发展新局面作了进一步动员部署。

尚纳新作专题报告

机关党支部联合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