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纪委工作会议

  1月22日,武汉植物园召开纪委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及文件要求。纪委书记贺锋主持会议,纪委委员、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实践中需要把握好的九个问题,以中央纪委2024年8项重点任务为重点学习了全会公报。会议同时学习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历史沿革、修订背景和变化内容。  

  第二阶段,会议传达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院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要求大家准确把握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工作要求,为奋力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作出贡献。  

  贺锋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园纪检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认真贯彻落实好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认真思考谋划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有效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为科技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生态。  

武汉植物园召开纪委工作会议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