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开展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骨干讲解团队培训

  1月19日,武汉植物园开展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骨干讲解团队培训会,党委办公室及科普开放中心共计20 余人参加会议。此次活动由党委办公室和科普开放中心联合举办,会议科普开放中心副主任 (主持工作) 梅林主持。  

  培训分为室内分享和实地讲解两个部分。科普开放中心韩丽介绍基地建设背景和基本情况讲述了在筹建过程中如何充分发掘和利用科学家精神教育资源,推进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建设的故事。作为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建设的参与者,武汉文献情报中心邱天分享了采访老科学家时的所听所感,与会人员从他讲述的一个个动人故事中感受科学家精神。随后,与会人员到基地现场实地观摩并听取讲解培训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宋志春结合我园老科学家的故事对讲解进行了补充,用一个个有血有肉的科研故事,让科学家精神有了“具象”。她强调,要进一步向我园老一辈科学家学习,自觉履行使命担当,奋发努力,用自身本领服务于祖国和人民。  

  此次培训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强化了大家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的认识,弘扬了科学家精神同时提升了我园骨干团队的讲解水平,更好地向公众强化科学家精神的对标践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从优秀科学家身上汲取精神营养,启发青少年立志科学报国、科学强国打下了良好基础。

武汉植物园开展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骨干讲解团队培训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