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 “报国讲坛——讲述身边科学家故事”第六期

  1月26日上午,武汉植物园严雪研究员和万涛研究员做客“报国讲坛——讲述身边科学家故事”第六期。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主持会议,副主任黄伟出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在读研究生参会。  

  2021年起,武汉植物园党委推出“报国讲坛——讲述身边科学家故事”系列活动,每期邀请园内两位科学家讲述他们成长经历点滴感悟分享科研道路中的酸甜苦辣展现爱国奉献科学家精神  

  国际合作与教育处处长、中-联合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严雪研究员作“一秩芳华向未来”主题报告。他-非联合研究中心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为主线,讲述了自己-非国际合作中成长的点滴感悟展现了科技工作者们为推动中-非科技合作无私奉献、迎难而上的坚守传达了“雁行万里不掉队,离乡离土不离党”的信念表达了“勇担使命、科技报国决心  

  万涛研究员以“我,城市,植物园”为题,详细阐述了植物园的“前世今生”,系统分析了植物园的功能定位和重要使命。他从植物学角度出发分享了对院党组提出的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的感悟与思考他希望大家新起点、新任务、新使命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勤于思考、攻坚克难,既要仰望星空要脚踏实地敢于挑起新时代植物园人的责任与担当。  

  尚纳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两位研究员的报告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切入点,分享了他们科研之路,展现了科技工作者“十年磨一剑”,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感人事迹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她深情寄语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在读研究生,今年是建国也是建院七十五周年大家要以“时不我待”的意识,树立家国情怀,践行科学家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为抢占科技制高点贡献“青力量”。

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主持会议 

严雪研究员、万涛研究员做客报国讲坛(第六期)

武汉植物园举办“报国讲坛——讲述身边科学家故事”(第六期)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