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青年人才代表座谈会

  1月30日下午,武汉植物园召开青年人才代表座谈会,园主任王青锋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出席会议。各研究中心、职能部门及中非中心等各系列青年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尚纳新主持。  

  人事处处长陈敏介绍了园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围绕个人职业发展与成长、团队协作与创新、园未来发展与青年的责任等主题纷纷发言,针对青年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学术交流、科研考核、岗位竞聘、学生培养、后勤保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尚纳新指出,武汉植物园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着力为青年人才提供施展才干的舞台,勉励青年人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发挥主人翁精神,厚植家国情怀,齐心协力、奋发向上,以更广阔的胸襟、更坚定的信心、更执着的信念,潜心致研,集智攻关,为推动园改革创新发展迈出新步伐。  

  王青锋作总结发言,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回应了参会代表提出的困惑和建议,表达了对青年人才的关怀,并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青年人才肩负着武汉植物园的未来,希望大家将个人追求与武汉植物园的发展紧密结合,加强学习和对外合作交流,多元融合开放协作,勇于攻克科学难题,深耕基础研究,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全面提质增效,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武汉植物园召开青年人才代表座谈会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