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荣获多个奖项

  近日,从中国科协、湖北省科协传来好消息,武汉植物园荣获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植此守护”主题科普活动荣获2023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李娜荣获2023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先进个人的称号。  

  2023年全国科普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是一场影响力大、服务面广的系列公益科普活动武汉植物园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参与本次活动。  

  在湖北省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中,武汉植物园充分发挥其丰富的植物资源优势“植此守护”为主题,向公众展示系列珍稀濒危植物,其中包括被誉为大熊猫的荷叶铁线蕨、兰花大熊猫的杏黄兜兰,以及被称为蝴蝶兰之王的象耳蝴蝶兰等,通过实物展示、现场解说等形式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向公众发出了关注和保护珍稀濒危植物的倡议,旨在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全国科普日期间,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在湖北省科协的支持下首次开展了湖北省科普亮宝会活动。活动通过科普场馆的联合协作及科普资源共享,以科普亮宝、科学文艺演出、科学实验秀、科普大篷车、礼赞科普达人等形式,十大科普场馆携手登台,30余件馆藏宝贝惊艳亮相,彰显荆楚科普力量,50万余公众线上线下参加活动。  

  下一步武汉植物园将发挥自身特色,坚持一手抓科技创新,一手抓科学普及,同向发力、共同促进,不断创新科普活动形式,提升科普服务质量,用科学知识和科学思维服务社会公众。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