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组织委员培训会

  3月1日,武汉植物园召开组织委员培训会,通过分系列开展学习交流,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抢占科技制高点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宋志春围绕组织委员职能职责,详细解读了支部换届、党费收缴及使用、发展党员等工作的规范及要求,并就《党支部工作记录本》的规范化记录要点进行了细致说明。      

  各组织委员对照核查要求,对《党支部工作记录本》记录是否完整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党支部和党员基本情况记录是否完整以及贯彻落实院党组、园党委党建重点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认真检查。在发言环节,各位组织委员就日常开展组织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培训是一场生动的现场教学,大家在互查互评中找短板,在互学互鉴中提升了工作质效。通过互查不仅发现了在日常组织建设工作中容易忽视的一些问题,也在传阅学习中发现了其他支部的好做法、新亮点。      

  会上,大家还依次介绍了各支部未来一年的特色活动计划。各支部将继续深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体化观念,紧密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好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用高质量党建为武汉植物园高质量发展赋能增信添力。

开展支部活动记录本互查

武汉植物园召开组织委员培训会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