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4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的通知

  一、拍摄安排   

  318日(周一)上午10:30-10:45,在武汉分院行政楼326会议室集中拍摄。请9:00在光谷园区西门集合乘车前往  

  采集对象为预计2024年或20251月毕业的研究生(含留学生、西藏大学联培生  

  采集名单见附件。之前已采集过图像信息的延期学生不需要重新采集,如采集名单以外的同学需参加此批次图像采集,请联系国际合作与教育处兰老师。  

  二、采集须知  

  1.参加摄像的同学务必316日前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https://www.chsi.com.cn/,将个人图像采集验证码截图并保存到手机上备用(扫验证码进行图像采集),图像采集验证码获得办法详见附件“学信网查看个人图像采集验证码途径(牢记学信网用户名和密码,请勿外泄)。  

  2. 需携带个人居民身份证(留学生持护照),现场刷证件拍摄。身份证件遗失的同学,请带学生证以证明身份。未携带任何证件者,不得参加拍摄。  

  3.着装:因照片背景为蓝色,故应着浅色上衣,避免蓝色色系,要求着装正规、整齐。  

  4.头发:梳理整齐,露出双耳和额头。  

  5.按顺序做好拍摄准备,勿大声喧哗以免影响他人拍摄。  

  6.本次学历信息图像采集不宜化妆(贴双眼皮等),否则会导致与录取照片匹配无法通过,进而导致学历信息无法上报注册。  

  7、本次集中摄像的学生务必于48后登陆学信网核对本人图像信息,如无图像信息,请及时与新华通讯社湖北分社图像采集部联系,进行补拍,以免影响毕业证书的发放以及学历信息电子注册等事宜。  

  8、摄像收费标准按有关规定执行。本次摄像费用由学生现场以“支付宝”方式自行缴纳,15/人,缴费时请备注“姓名+培养单位”。  

  三、注意事项  

  1、教育部对学历证书图像信息采集,采用非常严格的标准和要求,不接收学生个人提供的照片作为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上传至学信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内容若缺少毕业生电子图像信息,将导致学历信息无法上报注册,其毕业证书不能发放,同时学信网也无法提供学历信息查询功能,由此导致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2、在规定时间内未能进行集中图像信息采集的毕业生,请自行到新华通讯社湖北分社图像信息采集部进行图像信息采集,并提供个人图像采集码。采集完成后,将电子版及纸质版照片交给国际合作与教育处兰老师(行政楼2005办公室)。  

  湖北分社新闻信息中心图像采集部地址:武昌徐东大街356号,电话:027-6888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