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甲子回眸 看风云变幻 武汉植物园举办“印象60年 大美植物园”建园60周年摄影展
2016.11.15 | 来源:| 【字号: 】【打印】【关闭

  60年风云激荡,60年光荣梦想。一回首,武汉植物园已经走过一甲子的岁月。928日,武汉植物园“印象60年 大美植物园”建园60周年摄影展在科普楼游客中心正式开展。来自社会各界的143幅优秀摄影作品,用影像记录变迁中的武汉植物园,和我们重温武汉植物园的光影60年。  

  2016年,武汉植物园迎来建园60周年,为了更好地展现武汉植物园的特色景观、历史变迁和人文底蕴,8月初,武汉植物园面向社会发起了“建园60周年摄影展”有奖征集活动。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热心关注和大力支持,截止到910日,通过社会征集和职工投稿等多种途径,园方共收到1000多份摄影作品。 

  通过遴选,最终143幅优秀摄影作品入选了本次摄影展。这些摄影作品围绕武汉植物园的物种保育、自然景观、人文环境等方面的美丽与变迁,生动地展示了武汉植物园的时代重任、精神内核和人文底蕴,记录了武汉植物园波澜壮阔的时代发展步伐,为建园60周年献礼。 

  武汉植物园邀请原中国民俗摄影协会秘书处主任、中国舞台美术协会办公室主任潘元成,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武汉摄影家协会理事汪浩,武汉市摄影家协会成员周少红担任“建园60周年摄影展”评审专家。最终,李生云的《夜幕下的景观温室》获得一等奖。评审专家潘少成在宣布评审结果时说到:“景观温室,可以说是武汉植物园地标式的建筑。李生云拍摄的夜幕下的景观温室,无论是从构图技巧还是色彩捕捉上都很独到。晚霞飞舞、灯火通明对于仅限白天对外开放的武汉植物园来说,是十分难得的,真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另外,张凯林的《夕阳下的枯荷倒影》、姜正旺的《迷雾中的荷花池》、汪浩的《蓊薈亭》获二等奖,《池杉幽径》、《俯瞰植物园》、《榉树红叶》等作品获得三等奖,其余入选者也获得优秀奖。获奖作品,无论是从景观选择、拍摄技巧以及人文捕捉上都独具魅力,诉说着专属于武汉植物园的故事。甲子回眸,这些作品带着不同年代的温度,或捕捉自己与武汉植物园的动人瞬间,或诉说自己与武汉植物之间的故事,或展示自己眼中的武汉植物园,让60年的记忆瞬间复苏。 

  本次展览将从928日持续至1031日。 

  游客观赏摄影作品 

 夜幕下的景观温室李生云(一等奖)